Articles

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我的夜市觀察(三)

我跟夜市很有緣。

小學時代,家裡開冰淇淋工廠,每到夜市開業前,攤販就會來批貨,準備上夜市擺攤去;夏天晚上到了七、八點,常常電話就會進來,要我們趕快補貨去。

後來工廠門前開了大馬路,沒多久,夜市就來這邊擺攤了,每個星期三,一放學,就會期待家門口附近那攤燒烤店,那陣陣的香味總會吸走母親皮包裡面的現金,換了幾串香噴噴的雞心、雞脖子、雞翅膀、雞血膏,真懷念!

一直到現在,去逛夜市,都還會看到以前工廠的客戶,只不過已經不賣那種傳統的冰淇淋了。

到新竹以後,宿舍旁邊又有夜市了;每個星期五晚上,從宿舍門口走到第一攤最近的牛排攤,只要二十秒不到;牛排攤的麵條給的非常多,因此生意總是很好,而我,也常常得在那邊等很久,才能包上幾份牛排麵回宿舍大快朵頤。老闆夫妻倆,加上三個女兒,完全只靠眼睛和腦袋,總能夠按照先後順序出餐;有些客人騎著機車,點了餐就去買別的東西,有的內用(應該說,就地吃),有的部分內用一部分帶走,客人在攤位邊點了餐,就去坐在座位上,不但沒有號碼,也沒有什麼單據,但是有時候十五分鐘內就有將近三、四十份的餐點要做、要送,他們就靠著記憶力把順序和內容給通通記下了。

真強!

倒是有一次,我覺得比我晚來的都先拿到餐了,於是我只好安慰自己,老闆的女兒為了可以多看我幾眼,所以故意比較慢給我,呵呵~

0 意見:

 
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[ METAMUSE ] : Code Name Gadget 1.1